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國家隊想多賺 私設產線被逮

「淨新科技」疑私設口罩生產線製造醫用口罩,高市衛生局會同檢調查獲。(圖衛生局提供)

「淨新科技」疑私設口罩生產線製造醫用口罩,高市衛生局會同檢調查獲。(圖衛生局提供)

2020/09/25 05:30

〔記者鮑建信、方志賢、洪臣宏、王榮祥、林菁樺、吳亮儀/綜合報導〕第三家口罩國家隊成員出包!高雄市口罩大廠淨新科技涉私下設口罩生產線,意圖販售牟利,檢調人員獲報前往搜索,查扣兩座機台、七萬多片口罩等證物,檢方偵訊後認為負責人許振曆、許勝堯父子涉嫌違反藥事法,各諭令三十萬、二十萬元交保候傳。

淨新科技稱試俥 負責人父子交保

淨新總經理許哲銘喊冤指出,公司準備擴廠,上週新產線機台「試俥」,當天雖產出口罩,但沒有包裝及印上MD(Medical Device,醫療用縮寫)字樣,他坦承過程有疏失。

食藥署指出,生產醫療器材需注意管理安全、衛生,未申報的醫療器材生產線,所生產的產品會有安全衛生疑慮。即使是「試俥」,也要報請核准,否則違反藥事法。

專案小組調查發現,淨新公司僅能在高雄市三民區銀杉街五樓生產醫用口罩,卻另在其他樓層和左營區大中路的吉聯公司四樓,私設兩座口罩機台生產口罩,檢調二十二日已查扣機台、熔噴不織布及七萬多片口罩等。

據指出,許姓負責人不否認另設生產線,但強調是在「試俥」,否認販售牟利。檢方訊後,各諭令許姓父子三十萬、二十萬元交保候傳,並追查有無口罩流入市面。

淨新以生產布口罩起家,五年前轉型生產醫療用平面、立體口罩,銀杉街廠區有十七條生產線,每天可產出一百五十萬片,其中七十五萬片政府徵收、另一半進入市場。

淨新科技是繼新北加利和彰化豪品兩家口罩國家隊之後,第三家出包國家隊。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口罩價格公道,難免有不肖廠商為賺取暴利,影響國人信心,「對少數違法亂紀的人,一定嚴查嚴辦」。他呼籲廠商不要以身試法,壞了台灣辛苦建立起來的口罩國家隊榮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