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汽車板金組奪金 東海高中陳柏達擁一技之長

陳柏達獲得全國技能競賽汽車板金組金牌。(記者陳心瑜攝)

陳柏達獲得全國技能競賽汽車板金組金牌。(記者陳心瑜攝)

2020/09/24 05:30

〔記者周湘芸、陳心瑜/新北報導〕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日前落幕,今年各縣市約有1000名選手參賽,新北市拿到8金6銀6銅的佳績,另有15人獲得第4、5名及佳作,東海高中汽車科陳柏達獲得全國汽車板金組金牌,他勉勵自己不忘初衷,打破「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刻板觀念,擁有一技之長,絕對不輸給會讀書的其他學生。

全國技能競賽 新北8金6銀6銅

全國技能競賽分為青年組(22歲以下)及青少年組(13歲至15歲),新北市的8位金牌選手如下:青少年組的資訊技術(軟體設計)的中正國中邱顯智、平面設計技術的復興商工郭宥岑(原就讀福和國中)、3D數位遊戲藝術的樟樹國際實創高中葉冠呈(原就讀青山國中)、油漆裝潢(漆作)的瑞芳高工徐浩軒(原就讀基隆市武崙國中);青年組有電子類(工業電子)的智光商工王益柏、網頁技術(網頁設計)的新北高工仇胤年、資訊技術(軟體設計)的新北高工廖廷安、汽車板金(打型板金) 的東海高中陳柏達。

陳柏達︰盼代表台灣參加世界技能賽

陳柏達表示,獲得金牌既開心又惶恐,但面對挑戰唯有相信自己並勇敢前進,將持續爭取國手資格,希望代表台灣參加2021年在上海舉辦的世界技能大賽,未來希望申請台灣科技大學或台北科技大學的車輛工程科系。

葉冠呈從小就對設計、手作模型產生興趣,國中以技藝競賽視覺藝術展演實務第1名錄取樟樹實中多媒體動畫科,他說,參加比賽是為了增進經驗跟技巧,盼有朝一日能擔任國手並邁向國際。

廖廷安回想剛就讀資訊科時,實習主任陳錫齡再三強調一技之長的重要性;他說,參加比賽是最好的磨練,能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