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飯店主打在地化 住房飆9成

國內觀光飯店營收大受影響,紛紛轉向強調本土在地化。彭博資料照。

國內觀光飯店營收大受影響,紛紛轉向強調本土在地化。彭博資料照。

2020/09/23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國際疫情中斷出國旅遊,國際旅客驟減,觀光飯店營收大受影響,紛紛轉向強調本土在地化;高雄英迪格酒店邀請高雄在地人擔任飯店「鄰感大使」,帶領住宿旅客走入巷弄,在國際旅遊封鎖情況下,仍維持6成住房率;台北士林區萬麗酒店與周邊數十家旅宿業合作,推出竹子湖半日遊行程,只要入住飯店,就有專人免費導覽北投、陽明山風情。

士林萬麗酒店表示,雖然國際旅客減少,但士林萬麗陸續推出24小時快閃、沁涼一夏等住房專案、竹子湖半日遊行程,8月中旬至9月的假日住房率達9成,相對疫情期間已有明顯成長。

位於新堀江商圈旁的高雄英迪格酒店強化在地連結,過去曾邀請高雄藝術家進駐鄰里外牆塗鴉,今年找來在地高雄人擔任鄰感大使,近日主打鹽埕區。

鹽埕區曾是熱門百貨據點,因城市發展重心轉移,昔日人潮擁擠的商圈乏人問津。一群高雄青年看準店面租金便宜,在鹽埕公有市場開起餐酒館,賣調酒、咖啡廳賣手作滷味,讓老城區不僅承載老高雄人的回憶,也成為年輕人圓夢基地。

「信的磅蛋糕」負責人阿古和信奇是一對跨國同志伴侶,阿古說,他們不僅賣蛋糕,更希望能將議題帶進菜市場,讓同溫層以外更了解同志是什麼,如今他們也跨出市場,在駁二設立首家實體門市,繼續銷售夢想。

廢墟Bar老闆高先生選上超過80年歷史的「致美齋飯店」舊址,保留原本挑高的空間及斑駁牆面,做為老宅式咖啡廳,後方做為民宿。高先生表示,疫情後國旅正夯,他也和鹽埕區其他15家民宿,共同推出深度遊程,週末假日多是一位難求,不少旅客都表示,從來沒有這麼深入體驗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