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斗六回收場火警 焚化爐重啟引熱議

斗六市江厝里資源回收場暗夜大火。(記者詹士弘翻攝)

斗六市江厝里資源回收場暗夜大火。(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0/09/22 05:30

〔記者詹士弘、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六市前天一連發生兩場資源回收場大火,雲林是否該擁有自己的焚化爐?再度引起地方熱議;對此雲林縣政府環保局長鄭育麟表示,將列入未來雲林垃圾處理評估選項之一;雲林縣長張麗善則表示,重啟焚化爐是最後選項。

縣長:重啟焚化爐是最後選項

斗六市前天早上雲科路竹圍大橋的大型廢棄物暫置場先發生大火,晚間江厝里回收場也傳火警,接連發生兩起火警的機率實在太低,網路傳出不少質疑聲;消防局表示,初步判定疑因沼氣或鋰電池自燃引火苗;縣警局也表示,經徹夜調查,火災無外力介入。

縣警局:火災無外力介入

斗六市代表會主席胡克勤強調,每個人每天都製造垃圾,卻人人討厭垃圾,不斷堆積的垃圾廢棄物,焚化爐不啟用,垃圾問題就無法解決,林內已造好的焚化爐已變成政治爐,全都政治考量,沒有一個地方首長願意開啟;江厝里長沈永清及三光里長黃順昌也表示,為什麼焚化爐蓋了都不用?雲林縣需要自己的焚化爐。

居民:有焚化爐為何不用?

雲林縣因為沒有焚化爐,長期將垃圾運往外縣市處理,不僅運輸過程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相當不環保,更因為各縣市環保意識抬頭,願意幫雲林縣焚化垃圾的縣市越來越少,雲林縣只能將垃圾不斷堆置在垃圾處理場,各地垃圾大戰爆發已超過4年,縣內累積的已高達9萬3000公噸,衍生更多的環保問題。

環局:已訂時程消化垃圾

鄭育麟表示,縣府針對縣內垃圾處理訂有短、中、長期目標,短期目標希望在2022年之前讓堆置的垃圾不再成長;中期目標在2026年之前能把現有堆置的垃圾消化完畢;至於雲林是否需要自己的焚化爐?雖非唯一的選擇,但也將列入評估範圍。

張麗善表示,焚化爐常因歲修及各種因素無法如期焚化,縣府已啟動ZWS零廢棄資源系統(精進型MT)解決垃圾問題,重啟焚化爐是最後選項。

斗六市長林聖爵盼中央重視大型廢棄物處理問題,補助經費添購大型破碎機具設備,否則只能靠人工拆解後才能進場處理。

斗六市江厝里資源回收場暗夜大火,大火熄滅後,現場殘留一堆資源回收物。(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江厝里資源回收場暗夜大火,大火熄滅後,現場殘留一堆資源回收物。(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