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防震演練 學童泳池避難迅速

基隆市碇內國小學正在上游泳課時,遇到防震演練警報響起,迅速疏散。(記者俞肇福翻攝)

基隆市碇內國小學正在上游泳課時,遇到防震演練警報響起,迅速疏散。(記者俞肇福翻攝)

2020/09/22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昨天「國家防災日」,基隆市各級學校同步在上午9點21分進行地震避難演練,擔任示範的碇內國小把泳池上課的學生納入演練項目,場面逼真;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到場視察,肯定師生展現平日防災教育的成果,以備不時之需。

林永發與教育處長林祝里宣導泳池避難技巧與防溺5步、救溺10招;上午9點21分地震預警系統發布,學生們都執行「趴下、掩護、穩住」的「抗震保命3步驟」,原本在泳池上課的學生也立即「迅速上岸、蹲下靠牆、浮板護頭」。

演練過程中,全校師生無論在泳池或教室,從疏散、集合到最後移動至操場,動作相當確實,在場督導的林永發對於師生面對地震災害的應變處理能力深表肯定。

另外,基隆市消防局首度在校園防災演習運用空拍機、熱顯像鏡頭,模擬火災搜索狀況,希望提升校園安全的救援時效。

林永發說,基隆市2017年起為全市小一新生準備一頂防燄型防災頭套,希望緊急時刻發揮防護功能,讓學生、家長更加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