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金山社區海砂屋 都更計畫生效

龜山區金山社區2017年被鑑定為海砂屋,住戶提出都更計畫。
(記者謝武雄攝)

龜山區金山社區2017年被鑑定為海砂屋,住戶提出都更計畫。 (記者謝武雄攝)

2020/09/22 05:30

提出「權利變換計畫」後 將進入實質開發階段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金山社區2017年被鑑定為海砂屋,去年8月19日發生住戶樓板崩塌事件,35住戶為加速社區重建,成立「都市更新會」,向市府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提出「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案」計畫書圖,經審議通過,已於上月21日公告生效,待提出「權利變換計畫」後,就會進入實質開發階段。

住戶自力自費都更案

市府住宅發展處處長莊敬權表示,金山社區位於龜山區光峰路,屬於陸光段578地號等8筆土地,土地建蔽率60%、容積率200%,依據都市更新條例,容積率最高可獎勵1.5倍、達300%,加上容積移轉最高可達80%,合計上限380%。金山社區都更會所提計畫書,目前建物容積率355.11%,未來開發時還有空間可達380%。

規劃蓋7棟10層樓建物

金山社區基地面積354坪,規劃興建7棟10層樓高建物,總樓地板面積2473坪,各棟建物1樓是店面,2樓以上是住家,總開發成本約3.2億元。

全數按比例分回

莊敬權表示,這是住戶們自力自費的都更案,沒有建商參與,假設重建後由5層樓變為10層樓,都更會將所增加的房屋賣掉後支付工程款,未來由住戶出資興建並全數按比例分回;假設更新後每人平均分到40坪,有人只想要30坪,剩餘的10坪則出售抵扣負擔的工程費用,如果要50坪就需另外買10坪,若有想幫兒女買房子的,也可以買第2戶。

莊敬權說,都更會完成財務規劃後,就開始計算每戶可換得房屋價值,住戶可按機制選定自己所要的房子,包含棟數、樓層、面積等,然後決定貼錢或抵扣工程費,這就是權利變換計畫。如果住戶踴躍,都更會也可修改計畫書圖增加樓層,只要符合都更審議通過的總容積率,再依計畫書圖申請建築執照,按圖施工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