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商平台搶先賣雙鋼印口罩 指揮中心要查

高雄市全面清查非藥商違法販售醫用口罩。(圖: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全面清查非藥商違法販售醫用口罩。(圖:衛生局提供)

2020/09/22 05:30

〔記者林惠琴、陳鈺馥、方志賢/綜合報導〕黑心口罩流竄,食藥署日前宣布,9月24日起,所有台灣製造的平面醫用口罩都要有MD(醫用)、MIT(台灣製造)雙鋼印,考量初期數量有限,將全面徵收,卻傳出有民眾已透過電商平台買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要調查,業者昨聲明解釋,此為政府發布全部徵用前,即已完成製造並交付客戶進行流通販售的醫用口罩。

業者:全面徵用前已製成

食藥署日前宣布,9月24日起,所有台灣製造的平面醫用口罩都要有雙鋼印,並全面徵收;17日起已有部分口罩業者印上雙鋼印,也全面徵收。預計11月起恢復部分徵收,國產雙鋼印口罩才能在市面上自由販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於記者會說明,電商平台買到雙鋼印口罩,可能是還未被徵用時就拿出去賣,或是仿造,將予調查。

該家業者、明基三豐隨後發出聲明指出,其為取得衛福部醫療器材製造許可證廠商,市場上流通的雙鋼印口罩,為政府宣布全部徵用前,即已完成製造並交付客戶進行流通販售。

高市15商家無照賣口罩

高雄市政府昨宣布查獲15家未具藥商資格的商家販售口罩,其中一家文具店就查獲6500片。衛生局說,雖然這些業者賣的是合格醫用口罩,但在非具藥商資格地點販售仍違反藥事法,將開罰3萬元到200萬元。

綠委擬修法懲罰不肖業者

黑心口罩爆不停,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昨表示,將提出「藥事法第廿三條條文修正草案」,把廠商將產品「抽換」或「摻雜」者,增列為不良醫材的定義,衛福部未來可廢止藥物許可證、藥物製造許可及停止其營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