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移入增2例 自印尼、緬甸返台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2020/09/22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為20多歲男性(案508)、30多歲男性(案509),均為本國籍,分別自印尼及緬甸返國。其中案509與先前確診的505案是同班機自緬甸返國,座位在前一排,但因2人搭機均有戴口罩,且同日出現症狀,指揮中心研判在緬甸當地感染機率較大,而非互相傳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508今年6月至印尼工作,9月17日出現發燒、嗅覺異常症狀,未在當地就醫,19日返台入境時主動告知,由機場人員安排採檢後收治住院隔離,昨日確診。

衛生單位已掌握該個案同班機接觸者共32人,其中14人為前後二排旅客,列居家隔離對象,18名機組員須自主健康管理。

案509研判在緬甸感染

案509去年4月赴緬甸經商,今年9月17日入境台灣時無症狀,直接前往防疫旅館做居家檢疫,但因與先前確診的案505同班機、為前一排座位旅客,改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而他在入境當晚就出現咳嗽症狀,隔天出現發燒及味覺異常,主動聯繫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昨日確診。

據了解,案509在緬甸是一人公司,與案501女性所工作的製鞋大廠緬甸廠無關,而與他同班機前後二排旅客16人中,12人先前已列為案505接觸者,因此僅新匡列4人需居家隔離,另同班機機組員5人也已列案505接觸者,持續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莊人祥也解釋,雖然該個案與案505同班機,但兩人都是9月17日晚間出現症狀,若是機上一人傳給另一人,按理另一人會在潛伏期後再發病。且兩人在機上均有戴口罩,研判在緬甸感染機會大。

莊人祥說明,目前緬甸病例數逾5800例,前天一日就新增671、創下單日新高紀錄;印尼累計24.4萬例,最近一週平均日增3700多例,兩國疫情均呈現上升狀態,國人前往需多注意。

國內迄今累計共509例確診,現有23人住院隔離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