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弱勢生盡心力 三星國中校長張煇志獲師鐸獎

三星國中校長張煇志(右),今年獲得教育部師鐸獎肯定。(記者張議晨攝)

三星國中校長張煇志(右),今年獲得教育部師鐸獎肯定。(記者張議晨攝)

2020/09/21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弱勢孩子不該被遺忘!」宜蘭縣三星國中有三分之二學生來自弱勢家庭,校長張煇志上任後規劃「夜光課輔」,幫學生免費補習,更創立「三星製造」,讓弱勢學生也能接軌創客、自造課程,教師節前夕獲得教育部師鐸獎肯定,他期許「三星製造」招牌走出校園,為弱勢生創造更多可能。

「夜光課輔」幫學生免費補習

三星國中320多名學生,其中四分之一出身原鄉,最遠學生來自大同鄉樂水、智腦部落,張煇志接任校長後,在學校開辦課輔課程,學生放學留在學校免費補習,校方再安排校車接送返家,不讓通勤距離成為學習的落差。

讓弱勢生接軌創客、自造課程

三星國中創立「三星製造未來假日學校」,假日時間透過創客、自造課程動手實作與探索興趣,即使遠在偏鄉也能接觸市區熱門的創客課程,頗受學生及家長肯定。

從事教職約20年的張煇志,今年獲頒師鐸獎,他說這是對教師職涯的肯定,希望「三星製造」成為學校招牌,不侷限三星國中,有天走到校外,為弱勢生創造更多可能。

宜蘭縣教師節表揚大會昨在縣府縣民大廳舉行,表揚師鐸獎得主張煇志、榮獲教育部杏壇芬芳獎的順安國小教師徐芷楹,還有10名特殊優良校長、36名特殊優良教師、29名資深優良校長暨教師。

表揚活動由縣長林姿妙率隊向獲獎者敬茶,林還鞠躬向教師致上謝意,感謝所有教師的付出,為教育下一代持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