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戀戀欒樹節 芙蓉菊、韭菜花助陣

田尾鄉仁里村中正路旁芙蓉菊田,成為熱門的賞花景點。(記者顏宏駿攝)

田尾鄉仁里村中正路旁芙蓉菊田,成為熱門的賞花景點。(記者顏宏駿攝)

2020/09/20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溪湖鎮東螺溪的台灣欒樹本週進入盛開期,縣府與湖埔社大合辦「2020戀戀欒樹節」昨天開幕,活動為期2天,此外,最近繁花盛開,出現多個賞花打卡景點,除東螺溪台灣欒樹,田尾鄉中正路旁的芙蓉菊、埤頭鄉舊濁水溪畔的韭菜花都吸引不少賞花人潮。

東螺溪畔欒樹隧道 金黃花瓣似雪

東螺溪畔有長約1.5公里的台灣欒樹隧道,今年花況較往年更盛,現已綻放8成,由於花期近尾聲,金黃花瓣片片落下,猶如黃金雪,欒樹鋪成一片金黃色大道,縣府與湖埔社區大學在此舉辦「2020戀戀欒樹節」活動,不僅有特色攤商市場,也有溪湖糖廠巡道車展示。

湖埔社大執行長林淑玲說,本週來東螺溪賞花正是時候,地面彷彿染上金黃,白天微風吹拂,金黃雪花片片飛舞,美極了。

田尾芙蓉菊花田 彷彿異形孵化場

從東螺溪往田尾鄉仁里村中正路開,車程不到5分鐘,來到花農江建華的芙蓉菊花田,芙蓉菊每年12月開黃花,平時未開花時葉片似銀白色,在陽光的照射下彷如置身北國雪海,而用空拍機鳥瞰花田,彷彿走進電影《異形》孵化場,花團錦簇的芙蓉花化為外太空異形蛋,景象詭異又特殊,這裡成為「打卡勝地」,入園收取50元清潔費。

埤頭木棉花道旁 韭菜花海吸睛

從東螺溪堤岸便道往埤頭方向開,約5分鐘可抵舊濁水溪南岸的木棉花道,花道旁有一片青農林明信種植的韭菜花田,目前正是花開時刻,純白的花海,美麗又夢幻,入園清潔費5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