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舊大樓裝鐵網 防磁磚掉落

領帶城管委會在大樓2樓架設鐵網承接掉落的磁磚。(記者張聰秋攝)

領帶城管委會在大樓2樓架設鐵網承接掉落的磁磚。(記者張聰秋攝)

2020/09/19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市後火車站景宗街「領帶城」住宅大樓,外牆張貼大量磁磚,921地震過後磁磚開始剝落,情況年年加劇,掉落面積日益擴大,但住戶對外牆修復工程意見分歧,管委會只好先在大樓2樓裝置鐵網承接掉落磁磚,民眾走路或騎車路過,看了鐵網裡裝了不少破裂磁磚,都感到不可思議。

住戶意見分歧 修繕沒共識

這棟大樓總戶數200多戶,管委會2014年提出外牆磁磚拉皮美化改善計畫,未獲得住戶同意,為防意外,管委會於2016年5月間完成架設外牆防護網設備,中庭陸續加裝採光罩,還在大樓周邊張貼警語告示。有民眾說,修繕外牆才是根本之道。

管委會指出,管委會基金只夠支付約3分之1的修經費,不足的3分之2一定要全體住戶均攤,始終無法獲得多數住戶認同。縣府建設處長陳威宏指出,依照建築法相關規定,大樓管理委員會若未善盡權責維護,一旦發生公共安全疑慮,可依法裁罰並限期改善,但縣府會邀請彰化縣建築公會和團體給予管委會專業諮詢,看能否降低負擔,讓大樓新風貌早日出現。

彰化市後火車站景宗街的「領帶城」住宅大樓,外牆磁磚掉落用鐵網承接。(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後火車站景宗街的「領帶城」住宅大樓,外牆磁磚掉落用鐵網承接。(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