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未落實量體溫 成功嶺9人染水痘

成功嶺一○四旅步五營兵器連本月初爆發水痘疫情(資料照)

成功嶺一○四旅步五營兵器連本月初爆發水痘疫情(資料照)

2020/09/18 05:30

防擴大 軍醫進駐控管

〔記者何宗翰、蔡淑媛/台中報導〕成功嶺○四旅步五營兵器連本月初爆發水痘疫情,89名7月底入伍的志願役士兵中,有9人感染水痘,陸軍十軍團說,9名士兵確診後,立即由陸軍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軍醫科派員進駐控管,確保疫情不會擴散。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從1日至14日獲報累計9人確診,目前5人住院中,其他4人出院後、住單人房隔離,若連3週感染人數沒持續增加,將監控到10月5日。

營區環境已大消毒

衛生局指出,本月1日、13日及14日陸續接獲通報,累計共9人確診感染水痘,已對營區環境大消毒,並派軍醫進駐,對官士兵每天健康監控,水痘是水痘帶狀疱疹病毒引起的傳染病,發疹前5天就有傳染力,會透過皮膚接觸、飛沫或空氣傳播,接觸到水疱液和黏膜分泌物感染,在密閉不通風環境中,更易被感染。

衛生局表示,水痘初期包含輕微發燒、疲倦等症狀,開始出現紅疹,逐漸發展成紅丘疹、水泡疹、膿泡疹而後結痂,約2到4週內痊癒;水痘要等到水疱變乾結痂,才能避免傳染,預防最好方法是接種水痘疫苗。

未及時發現有人染病

消息指出,新訓單位疑因沒有落實量體溫,未及時發現有人染病,才導致9人被傳染,留營士兵還要打掃水痘患者的寢室。陸軍十軍團表示,新訓單位過去預防流感,就有量測體溫規定,今年因應全球疫情更加謹慎,打掃寢室部分,是由原本住在該寢室、未感染的士兵負責打掃,不會讓沒有接觸紀錄的人去打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