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反居檢罰10萬遲不繳 查扣攝影器材

黃男違反居家檢疫挨罰10萬元不繳,嘉義分署執行人員查扣他的新穎照相機、閃光器等攝影器材一批。(記者丁偉杰翻攝)

黃男違反居家檢疫挨罰10萬元不繳,嘉義分署執行人員查扣他的新穎照相機、閃光器等攝影器材一批。(記者丁偉杰翻攝)

2020/09/17 05:3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經營攝影器材黃姓男子2月自中國返台後,按規定須居家檢疫14天,但卻違規,擅自外出至客戶處進行拍攝作業,遭市衛生局裁罰10萬元,他未繳罰款,8月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執行後,仍不繳款,嘉義分署執行人員昨天到黃男營業處所查扣新穎照相機、閃光器等攝影器材一批,若黃男仍不繳罰款,將拍賣以抵繳違反居家檢疫所處罰款。

38歲黃男2月15日自中國返台,按規定於入境日應進行14天居家檢疫,期間不得外出,居家檢疫期間為2月15日至29日,他卻於屆滿前2天即2月27日,擅自外出到客戶處進行拍攝作業,違反傳染病防治法。

嘉市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說,黃男5月被裁罰10萬元,申請分期繳納,每期應繳金額6250元,但只繳第一期,即未履行繳款,經催繳仍不繳款,8月移送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執行。

執行官穆治平說,黃男被移送嘉義分署執行,經通知仍不繳款,昨天執行人員前往黃男營業處所查扣新穎照相機、閃光器等攝影器材一批,若黃男仍不繳款,嘉義分署將於10月6日法拍所查扣的攝影器材,以抵繳其違反居家檢疫所處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