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水南送 桃竹管線明年春節前通水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進度超前,原定明年6月通水,可望提前至明年農曆年前。(記者廖雪茹攝)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進度超前,原定明年6月通水,可望提前至明年農曆年前。(記者廖雪茹攝)

2020/09/17 05:30

未來可讓湖口、新豐、竹北民生供水穩定 確保竹科不缺水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耗資27.8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已施工1年多,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 ,目前工程進度超前,原定明年6月通水,可望提前至明年農曆年前。

水源調度增至每日20萬噸

這項工程去年6月4日開工時,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至現場視察,管線起點從平鎮淨水廠至明新加壓站,全長26.3公里,原預定今年底完工,2021年6月底前通水,使桃園至新竹水源調度備援能力,由每日4.6萬噸提升至20萬噸。

立委林為洲昨天邀集台水公司總管理處副總經理葉陳萼和新竹縣議員陳栢維等地方人士現勘施工情形。

進度超前 預定年底完工

林為洲表示,新竹縣民擔心用水有污染疑慮,這項工程完工後,透過北水南送,可使湖口、新豐、竹北的民生供水穩定,不僅讓民眾安心,也確保竹科不缺水。

台水北區工程處副處長鄭超仁說,中央十分重視這項工程,共分為12標管線工程及1標機電工程,全線同時加快速度施作,因工區位在交通流量大的台1線上,廠商日夜趕工,也做好交通維管措施,施工順利。

管線已完成逾21公里

鄭超仁說,截至昨天,管線工程總累計進度逾21公里,尚餘5公里多,預計年底全數完工,明年元月上旬將進行整體管線的試營運,農曆年前可望通水。

經濟部表示,配合行政院宣示確保產業用水供應穩定安全,研提「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由水利署規劃主導,台水公司辦理設計、施工及後續營管維護。完工後北水南送,可增加桃竹地區供水備援的彈性與韌性,並提升北新竹地區穩定乾淨的供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