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日月潭泳渡禁會場用餐 餐飲業搶商機

日月潭萬人泳渡今年著重防疫工作,上岸處的伊達邵碼頭的灑水區,列為管制區「只出不進」,籲泳客領完餐盒後,儘可能離開會場再用餐。(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萬人泳渡今年著重防疫工作,上岸處的伊達邵碼頭的灑水區,列為管制區「只出不進」,籲泳客領完餐盒後,儘可能離開會場再用餐。(記者劉濱銓攝)

2020/09/17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萬人泳渡確定9月27日登場,南投縣政府表示,今年泳渡著重防疫,泳客上岸的伊達邵碼頭,灑水區將列為管制區,泳客「只出不進」,領完餐盒儘可能離開會場再用餐,防止人潮過度群聚,也使得今年訂便當的比率創下新低,往年大多6成左右,今年約5成,未訂餐的泳客可望帶動潭區餐飲業績。

便當預訂較往年少 僅5成

日月潭萬人泳渡每年吸引滿滿人潮,惟當地餐飲業者抱怨,訂便當的泳客吃完後大多直接離開,即便今年訂便當的人變少,可能選擇在當地用餐,但也可能因疫情關係不願上館子,對於餐飲商機不敢太樂觀。

南投縣政府表示,提供便當是方便泳客用餐,因餐盒數量眾多,容易造成垃圾問題,今年受疫情影響,訂便當的數量降低,泳客應有機會前往潭區或周邊餐廳用餐。

估2.1萬人湧入 記名防疫

今年泳渡名額從2萬5000個縮減至2萬人,短短4天就額滿,概估會場有近2萬1000人,為避免泳渡出現防疫破口,活動當天從下車的接駁點到九龍路口前,之間有6個小接駁站,都備有額溫槍與酒精消毒。

九龍路口報到處、下水處朝霧碼頭,設有紅外線體溫量測、酒精等,如篩出發燒泳客,就會帶往檢查或送醫,泳客下水前、上岸後都須戴口罩,並自備防水袋收納,除泳客實名制,隨行人員或親友也須記名造冊,以便掌握泳渡參與人員。

承辦單位埔里四季早泳會表示,今年泳渡多了許多新團體、小團體,年齡也有下降趨勢,整體活動人數仍在預期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