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水利會選代理會長 「於法無據」

桃園農田水利會代理會長莊瑞祥(右)送花給會長黃金春(左),感謝他對水利會貢獻。(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農田水利會代理會長莊瑞祥(右)送花給會長黃金春(左),感謝他對水利會貢獻。(記者謝武雄攝)

2020/09/17 05:30

〔記者簡惠茹、謝武雄/綜合報導〕農田水利會將於10月改制為公務機關,但近日雲林、桃園農田水利會卻在改制前夕選出代理會長。農委會昨強調,於法無據、不生效力,2018年公布的通則早已停止辦理會長選舉。

跟進雲林 與中央別苗頭

桃園農田水利會昨召開基層座談會,以反消滅水利會自救總會聲請釋憲中有空窗期,且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並未廢止等理由,「預先」選出會務委員莊瑞祥為「代理會長」,將於「改制」當日接任代理會長,與中央互別苗頭意味濃厚,這是繼雲林之後,第2個選出代理會長的農田水利會。

桃園農田水利會會長黃金春、桃園農田水利會基金會秘書長黃金德、小組長、水利會員工約600人,昨出席座談會,臨時動議時,會務委員陳義盛提案推選莊瑞祥為代理會長,獲得會務委員、小組長一致同意。

莊瑞祥表示,桃園農田水利會資產是先民捐地出資累積起來的,全部充公讓該會14萬會員無法接受,他接任代理會長後,會追隨黃金春的腳步,繼續對抗中央不合理法令。

農委會:會長選舉已停辦

農委會農水處副處長陳衍源指出,依據2018年1月31日公布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第40條規定,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及會長之選舉早已停止辦理,農田水利會會長、會務委員任期已延長至今年9月30日。

陳衍源說,依農田水利法第34條規定,自農田水利法施行之日起,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就不再適用,農田水利會原公法人定位即不存在,沒有會長及會務委員職務,會員也沒有選舉會長及會務委員的權利。

陳衍源強調,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及相關規定,並沒有賦予任何人辦理農田水利會代會長、臨時會長選舉權限,相關會議及代會長選舉結果均屬無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