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完就丟 柯市府離職首長俱樂部互吐怨氣

2020/09/16 05:30

〔記者楊心慧、翁聿煌、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輔選要角、台北農產公司董事長機要秘書董德堉,遭爆被柯文哲切割感到心寒,日前辭去北農職務。細數柯上任6年至今,市府內各單位及六大公司首長,至今已高達41人離職,雖部分首長是因高升或轉職,但仍有不少離職首長不滿柯將人利用完就丟,被當「免洗筷」,讓他們心灰意冷,甚至每隔幾個月就會相約聚餐聊天,談時事話家常,彼此傾吐「怨氣」,幾年下來自然形成「離職首長俱樂部」,成為另類革命情感。

柯領導統御能力遭質疑

柯上任至今6年,小內閣人事持續動盪不安,也導致外界對柯的領導統御能力產生很大質疑,今年迄今包含社會局局長陳雪慧與劉志光相繼離職,研考會主委余家哲,柯輔選大將、文基會副執行長張益贍因被爆緋聞黯然離開,畜產公司總經理姚量議不預警請辭,撂下「不願繼續留下成為魔鬼的一份子」重話,表達對柯的失望。

相約聚會 也有現任首長參一腳

知情人士表示,一開始是大家都離職了,偶爾相約聚會聊天,多數是離職首長參加,橫跨各領域,也有前副市長參加,有時也有現任首長來參一腳。知情人士坦言,大家要不是都從柯市府離開,平常也不可能變成朋友相聚,只要辦聚餐,都是一大桌坐滿,採輪流作東請客方式,會中大家總是笑聲不斷,有時講到過去在市府的案子,大家還會相互揶揄、互虧,當然也不免會抱怨一下柯,餐敘過程都十分歡樂。

北農董座秘書董德堉 被切割請辭

為免議會開議柯文哲「黨政不分」的質疑持續延燒,張益贍、董德堉相繼請辭,上會期議員汪志冰、簡舒培質疑董利用上班時間公出從事黨務,拿著黨部名片,違反行政中立,柯當時稱他不知情;據悉董私下抱怨名片是黨部所印,市長知道卻裝不知道。

為此,北市府要求北農修正公出新規,祭出「董德堉條款」,員工公出要寫清楚時間、為何公出,也需主管同意,否則就是曠職,嚴重可開除。北農董事長黃向羣證實,董德堉在8月底提出辭呈,9月1日離職,先前議員調閱董德堉公出資料,董擔心給公司帶來困擾,決定自行請辭。

董德堉失望 柯:他不會這樣講

外傳董對外表達對柯切割感到失望,柯昨天受訪時則持續切割,柯文哲表示,「他不會這樣講!」無論如何,公司有公司的規則,請假該當如何、起訖時間要刷卡,都是依據公司標準,他當市長很忙碌,不可能跟每個人聯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