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挾冷空氣 北台週末低溫探23度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2020/09/14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天氣慢慢轉涼了。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各地日夜溫差大,高溫約33到34度,週末北方可能有入秋首道有感鋒面南下,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鋒面可能挾帶冷空氣,北台灣低溫下探23度,秋意頗濃。

未來一週日夜溫差大

受鋒面影響,昨大台北地區一早就出現瞬間強降雨,基隆、北海岸、陽明山都出現豪雨等級雨勢,氣象局更一度發布大豪雨特報。陽明山擎天崗時雨量一度飆達97毫米、五指山時雨量91毫米、七堵復興國小時雨量也有91毫米。

明起到週五天氣穩定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東北風轉東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以午後雷陣雨天氣為主。

週二到週五天氣相對穩定,僅台東、恆春半島有零星局部降雨,午後雷雨以各地山區為主,但不排除有局部大雨。氣象局預估,週末北方鋒面可能挾帶冷空氣南下,是否直接影響台灣仍要觀察,但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且有機會出現入秋以來最有感降溫。

預報員劉沛滕說,未來一週各地高溫大約維持在33到34度,白天感受較熱,夜晚低溫約24到26度,日夜溫差稍微大一點,氣象局已針對嘉義市、南高屏等4個縣市發布高溫黃色燈號。

菲國東方低壓恐成颱

此外,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低壓正在發展,預估週三、週四會抵達南海,有機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週五接近中南半島時可能形成今年第11號颱風紅霞,未來路徑將朝西、往海南島方向前進,影響台灣機率非常低。

受到鋒面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台北市昨天上午出現零星降雨,到了中午雨勢漸緩,下午陽光露臉,民眾趁著沒雨的空檔帶小孩到戶外走走,小孩玩起泡泡,開心神情全寫在臉上。(記者陳志曲攝)

受到鋒面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台北市昨天上午出現零星降雨,到了中午雨勢漸緩,下午陽光露臉,民眾趁著沒雨的空檔帶小孩到戶外走走,小孩玩起泡泡,開心神情全寫在臉上。(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