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番國小傑出校友屈膝奉茶 「老」師動容

鹿港頂番國小第1屆校友會昨舉辦「校友聯誼、感恩敬師」餐會,在各領域有傑出表現的校友為已退休的師長們屈膝奉茶,讓師長們茶在口中,甜在心頭。(記者湯世名攝)

鹿港頂番國小第1屆校友會昨舉辦「校友聯誼、感恩敬師」餐會,在各領域有傑出表現的校友為已退休的師長們屈膝奉茶,讓師長們茶在口中,甜在心頭。(記者湯世名攝)

2020/09/13 05:3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教師節腳步近了,彰化縣鹿港鎮創校已上百年的頂番國小,第一屆校友會昨天舉辦「校友聯誼、感恩敬師」餐會,在全台開枝散葉的歷屆校友都共襄盛舉,會中並由12名各領域有傑出表現的校友為已退休的師長們屈膝奉茶,師長們是「茶在口中,甜在心頭」,校友會理事長楊鴻銘並贈送師長們印有「頂番國校」字樣的書包,充滿濃濃懷舊情。

鹿港頂番婆聚落是世界知名的「水龍頭故鄉」,而楊水勝、楊鴻銘父子兩代,都在水五金產業史上佔有一席之地,本身是頂番國小1964年畢業生的楊鴻銘,除與多名資深校友領銜成立第一屆校友會,他還在去年捐贈「感恩亭」給母校。

昨天活動同時也是第二屆會員大會,有來自全台各地數百名頂番國小校友齊聚,場面盛大。楊鴻銘致詞說,校慶百週年時,校友們就有成立校友會的想法,用校友會的力量來支持學校的發展,在地方上服務鄉親。

敬師奉茶儀式時,邀請12名已退休的頂番國小校長、老師上台,並由在各領域都有傑出表現的頂番國小校友,以最恭敬的心,屈膝為師長們奉上茶,師長們「茶在口中,甜在心頭」,臉上充滿笑容與感動,彼此再來個大大的擁抱。

楊鴻銘表示,頂番國小校友臥虎藏龍、人才濟濟,能夠繼續為母校服務、鄉里效力都感到很榮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