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卦山力藝術祭起跑 竹編「巨蛋」搶鏡

在彰化卦山力藝術祭活動場地擺設1顆長7公尺、寬4公尺、高4公尺的公共藝術作品,名為「未來家園」。(記者張聰秋攝)

在彰化卦山力藝術祭活動場地擺設1顆長7公尺、寬4公尺、高4公尺的公共藝術作品,名為「未來家園」。(記者張聰秋攝)

2020/09/13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卦山力藝術祭活動昨開幕,活動場地擺設1顆長7公尺、寬4公尺、高4公尺,體積112立方公尺的公共藝術作品,無獨有偶,作品用80支台灣桂竹編織而成,橢圓外形好比巨蛋,更像極了蒙古包,作品名稱就叫「未來家園」。

「未來家園」 80支桂竹編成

活動場地就在八卦山上彰化藝術高中青青大草皮,四周樹林環繞,綠油油的大草皮出現了1顆超大體積又全是編織成形的巨無霸蛋,一副生機勃勃的景象,十分吸睛。

創作者李蕢至對竹子情有獨鍾,談及創作理念和過程,他說,作品名稱取名為「未來家園」希望創造有想像力的土地,打造未來棲息地,注入源源不絕的生命力,詮釋現在和未來棲地空間的意像。

編織創作過程中,樣貌不停地演變,10天創作時間,造型天天改變,從一開始原想打造成洞穴,後又考量營造放大場地容納更多人,形狀變為圓形,最後改成橢圓形,還刻意留缺口好比房屋窗戶,陽光從缺口和竹編縫隙穿透進來,擁抱太陽空氣也通風,「未來家園」應運而生。

像蛋也像蒙古包 貼近大自然

李蕢至說,最終完成開放友善的空間,有人說作品像巨蛋,也有人說如蒙古包,蛋其實蠻不錯的,有孕育新生命的意涵。創作素材取之於桂竹貼近大自然,李蕢至說,桂竹是道地台灣材料,歷史久又是本土材料,本身他對竹子也很喜歡,建築界裡竹子更是永續材,取竹當素材希望讓藝術創作能量永續不間斷。

創作者李蕢至對竹子情有獨鍾。(記者張聰秋攝)

創作者李蕢至對竹子情有獨鍾。(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