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天星計畫 陳其邁證實確定喊卡

陳其邁證實滿天星計畫今年不可行,經費轉移學生國際事務與雙語教育。(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證實滿天星計畫今年不可行,經費轉移學生國際事務與雙語教育。(記者王榮祥攝)

2020/09/12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推動的滿天星計畫確定喊卡,高市教育局初步擬妥計畫送市長陳其邁核定,預估可省下3850萬元;陳其邁昨證實,因疫情緣故且配套措施不完整,今年計畫不可行,經費會轉移至其他項目。

經費移至落實雙語教學等

陳其邁進一步說明,會要求教育局將經費移至學生參與國際事務、落實雙語教學這兩部分,讓學生更有國際視野,並在雙語教學進度上加快。

滿天星計畫是韓國瑜任內的重要教育政策,預計每年提供100名高雄市在地大專校院生,以交換生方式出國進修,補助金額每人1年2萬美金(約新台幣58萬元),另有10萬台幣的機票補助。

但受疫情影響,第一年只有57名大學生提出申請,扣除2名應補件而未補件者,實際僅55人申請,目前進入複審階段,由於申請人數遠低於名額,幾乎人人有獎。

陳其邁上任後,指示教育局檢討滿天星計畫,希望範圍能更廣、有更多人受惠,也能實質增加年輕人的國際事務能力,經檢討後,確定滿天星計畫喊卡,共可省下3850萬元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