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力防堵混入實名制/蘇揆嚴令 不肖廠商註記黑名單

假MIT口罩 混台3樣態

假MIT口罩 混台3樣態

2020/09/11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加利科技自中國進口非醫用口罩偽標混入實名制口罩販售,遭移送法辦;同樣是口罩國家隊的豪品公司昨也被查出將中國製非醫用口罩包裝為台灣製,流入市面販售牟利。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下達多項指示,要求相關部會記取教訓,提高警覺,應該彼此聯繫通報,全力防堵偽標偽冒口罩流入實名制通路。

查獲就沒入、銷毀、重罰並送辦

蘇貞昌說,一旦查獲偽標為MIT(台灣製造)口罩,一律沒入、銷毀、重罰、移送法辦,還要註記黑名單鎖定追蹤,未來一定要讓國人在實名制通路領取的口罩,都是百分之百台灣製造,且具有醫用效果。

外銷口罩機組 不含MIT鋼印滾輪

行政院昨召開院會,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會後表示,在源頭管理方面,蘇揆說,針對已經進口的口罩,請各部會整合,中央地方一起合作,查緝相關流向。台灣外銷的口罩機組,一律不得含有MIT鋼印的滾輪,請立即函知相關公會。

蘇貞昌表示,請相關部會一週內完成相關規範,業者要從國外進口口罩,必須要申請輸入許可,且要做好流向管控,掌握每一片口罩去向。

在強化標示、防堵混充方面,蘇貞昌表示,國外進口的口罩,在最小包裝上,都要清楚標示是否為醫用及其產地。只有在台灣生產的醫用口罩,且要加上MD(醫用)及MIT的鋼印標示,才能進入實名制。

蘇貞昌說,疫情尚未過去,絲毫鬆懈不得,要求相關單位記取這一次的教訓。

做好規範 維護口罩國家隊聲譽

丁怡銘表示,蘇貞昌請各部會將主管業務做好,例如要求經濟部從國外進口口罩要申請輸入許可,也請法務部配合即刻偵查作為,財政部關務署加強稽查,針對非醫用口罩也要偵查流向,衛福部則會要求口罩在最小包裝上標示產地國、是否為醫用,希望維護口罩國家隊聲譽。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口罩混充中國貨要記取教訓,全力防堵流入實名制通路。(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口罩混充中國貨要記取教訓,全力防堵流入實名制通路。(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