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公園遊具破損 市府:擬改全齡遊戲場

嘉義公園木造遊具木板翹起。(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公園木造遊具木板翹起。(記者林宜樟攝)

2020/09/10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嘉義公園已有百年歷史,市議員鄭光宏接獲民眾反映,公園內射日塔附近兒童遊戲設施,釘子外露、遊具毀損等問題,暗藏危機,他前往會勘發現部分遊具確實老舊,易導致兒童受傷,昨要求市府儘速修繕;市府建設處長陳光興回應,獲報後立即請廠商檢修,損壞部分已完成修繕,嘉義公園兒童遊具預計明年全面換新,正在規劃設計。

兒童遊具釘子外露、木板翹起等

鄭光宏說,嘉義公園遊具有釘子外露、滑梯傾斜、輪胎掉落、防撞墊老舊破損等問題,即使規劃換新,正在使用中的遊具也不應該存在讓孩子受傷的風險,要求管理單位解決,他也會繼續勘查市區各公園遊具設施。昨在場使用遊具的市民說,木造遊具部分木板翹起,孩童行走不慎恐會受傷,建議都要更換。

市府:損毀遊具廠商已修繕

市府建設處公園管理科長趙栢烽指出,嘉義公園童玩廣場遊具於1997年設置,已有20多年,設施老舊,陸續有損壞情形,市府經常進行檢修。

趙栢烽說,嘉義公園每日由管理員巡檢各區域需維修改善之處,設置遊具的童玩廣場由承辦人員定期勘查,發現問題時會請遊具維修廠商修繕,已責成管理員、承辦人及遊具維修廠商加強巡檢回報及修繕。

將召開說明會聽取民眾意見

趙栢烽表示,嘉義公園童玩廣場遊具預計要全面換新,同時計劃改為全齡遊戲場,目前正規劃設計中,未來可以讓更多年齡層的市民使用,之後將會召開說明會聽取民眾意見,預計明年9月完工。

嘉義公園童玩廣場遊具設置已有20多年,設施老舊、損壞等,,市府已請廠商維修,並規劃明年改為全齡遊戲場。(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公園童玩廣場遊具設置已有20多年,設施老舊、損壞等,,市府已請廠商維修,並規劃明年改為全齡遊戲場。(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