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製口罩沒蓋MIT鋼印 最重罰200萬

300台口罩機將加MD防偽模具,工具機公會再次動員旗下會員廠商協助。(資料照,記者林菁樺攝)

300台口罩機將加MD防偽模具,工具機公會再次動員旗下會員廠商協助。(資料照,記者林菁樺攝)

2020/09/09 05:30

〔記者林菁樺、林惠琴、李欣芳/台北報導〕加利科技將中國製非醫療用口罩混入實名制醫療用口罩引發民眾疑慮,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九月四日起開放民眾辦理換貨,至今已換貨超過一八七萬片。為提高民眾辨識度,行政院拍板未來台灣製造醫用口罩要逐片印製MD(醫療用)及Made In Taiwan(台灣製)鋼印,預計兩週內完成。食藥署統計,適用口罩業者約一百家,違者最重罰兩百萬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只有在台灣製造,才能叫做MIT,只要不是在台灣製造卻打上MIT,一定沒入、銷毀,並且罰款。據了解,政府高層已研議由權和、長宏機械生產約三百台口罩機台換上新模具,更替新模具需要時間與技術,工具機公會找來旗下加工廠會員幫忙,本週四召開分配會議後即可展開,可於兩週內完成。

300口罩機台換上防偽新模具

新模具印製的LOGO要從字體的位置、字樣、尺寸等能直接一眼辨認,以利後續政府市場稽查與民眾分辨。至於新的鋼印若也遭仿製?業界指出,一組新模具要價二到三萬元,費用並不高,可滾動增添新模組,讓仿冒跟不上國家隊替換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