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血清抗體檢測 陽性率僅萬分之8.3// 社區感染風險低 台灣很安全

彰化縣抗體血清調查報告昨日公布,調查計畫主持人詹長權(左)、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右)、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中)出席。(記者羅沛德攝)

彰化縣抗體血清調查報告昨日公布,調查計畫主持人詹長權(左)、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右)、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中)出席。(記者羅沛德攝)

2020/08/28 05:30

〔記者吳柏軒、林惠琴、王孟倫/綜合報導〕彰化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萬人血清抗體檢測昨公布期中報告,檢測高風險族群四八四一人中僅四人有抗體,中和抗體陽性率萬分之八.三,代表國內社區感染風險低、很安全,且本土個案的抗體陽性率比境外個案的抗體陽性率低七十三%,凸顯國內防疫政策較國外有成,另檢測確診者發現,抗體可維持三至五個月,研究結論有助於未來疫苗開發。

蘇揆:證明台灣防疫有成 不須普篩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經過這次這樣的攪動、彰化精準篩檢作法,證明台灣真的防疫有成,普篩沒必要。

這項研究由彰化縣衛生局與台灣大學公衛學院合作,針對高風險族群進行血清抗體篩檢。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調查分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採檢今年一至四月十八名武肺確診者,結果均發現產生中和抗體、具有保護力,尤其是感染後已經一百天前後仍有效。

第二部分鎖定二至三月疫情高峰期時,最有可能感染的人,包含確診個案接觸者、居家檢疫者、醫療工作者與防疫人員,檢測四八四一人,僅四人產生具保護力中和抗體,抗體陽性率萬分之八.三。

抗體維持3~5個月 有助疫苗研發

在接受檢測的四八四一人中,醫療院所員工與防疫人員採檢二九三一人,但沒有人中和抗體陽性,確診個案接觸者採檢三六二人有三人陽性,居家檢疫者採檢一五四八人有一人陽性。

葉彥伯強調,初步發現有兩大重點,第一點是確診個案都產生中和抗體,有保護力,有助於發展疫苗參考,且最容易感染族群的抗體陽性率都這麼低,印證一般民眾在社區裡面相當安全,不用做抗體檢測,是非常好的正面消息;第二點則是國內社區安全,顯示當初中央防疫政策是有效、有用的。

葉彥伯指出,此是國內第一次用科學性方式進行抗體檢測,代表彰化安全,而彰化是國內出現首例武肺本土個案、死亡病例的地方,「彰化安全,台灣就安全。」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指出,高風險者抗體陽性率低,代表其他族群會更低,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可以證明這麼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