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選前趕剪綵 大龍新城未完工先驗屋

大龍新城之前漏水形成鐘乳石狀。
(議員陳怡君提供)

大龍新城之前漏水形成鐘乳石狀。 (議員陳怡君提供)

2020/08/25 05:30

議員批違反法定流程 質疑圖利廠商 住戶怨白驗屋 今年中才改善缺失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大龍國宅、市場海砂屋改建大龍新城,竟成漏水屋,缺失總計超過190項,議員林亮君昨表示,此案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列管,但台北市政府為了在今年選舉前讓市長有政績,趕在去年12月13日剪綵,在建案還未竣工查驗、取得使用執照時,竟先強迫住戶火速在1個月內完成驗屋,看有瑕疵的未完成品,違反法定流程,若比照民間建案買屋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市府恐已違反「消費者保護法」挨罰;住戶則質疑,工程有官商勾結。

市府︰驗屋要很久 就先啟動

新工處回應,大龍新城96戶,預估驗屋期程應該會拖很久,不是每戶都有空,要驗到每戶同意時間至少好幾個月,所以當時雖然還沒正式報竣工查驗,就先啟動驗屋,每戶至少驗3次,不好部分馬上改,立意是希望住戶先講出一些缺失並且先改好,並沒有馬上交屋。

議員︰徒具形式 漠視居住權

林亮君表示,北市府表定流程是,先完成竣工查驗、取得使用執照後,再與住戶驗屋;行政院的預售屋買屋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也規定,賣方建物領得使用執照後,通知買方進行驗屋手續。但她說,大龍新城住戶去年9、10月就被北市府強迫驗屋,11月1日才完成竣工查驗、11月5日建物取得使用執照,流程完全顛倒,驗屋徒具形式,漠視居住權。

林亮君說,除竣工查驗,依照「台北市政府所屬各機關工程施工及驗收基準」,大龍新城及市場還要進行工程驗收,經查工程驗收時間是12月18日至27日,但柯文哲已在12月13日出席開幕記者會;為何不能協調延期,確保工程品質後再開幕?疑選前趕工剪綵政績。她說,該工程原已進度延宕,但趕著跑完流程,也令人質疑圖利廠商,沒讓廠商延期違約。

住戶認被柯騙 柯不敢辦入厝

住戶受訪表示,知道北市府要趕12月開幕,當時住戶是在官員言語恐嚇下辦驗屋,因為若不辦理驗屋,會被告知將視同是地上權使用者,而非房屋購買者;驗屋流程都白做,住戶寫很多缺失結果,後續都沒修正,直到今年中才陸續改善,「不敢說有弊案,但一定有官商勾結」,政府不願認錯。

住戶說,大家都覺得被柯文哲騙了,柯迄今也不敢辦入厝活動,未來柯不管選什麼,整棟大樓都不會選柯,對柯印象差,柯連來面對都不敢!

至於房屋漏水問題,新工處表示,經查是水表室漏水,副市長黃珊珊已裁示周圍塗上防水料,近日下雨大樓沒繼續漏水,研判應該抓漏有成。至於柯文哲何時辦入厝活動?新工處說,柯現階段不會去,一定要等缺失全部改正。

大龍新城外觀。
(記者郭安家攝)

大龍新城外觀。 (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