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基軌道路網溝通平台 林佳龍允成立

2020/08/24 05:3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規劃中的基隆輕軌會不會捨棄台鐵基隆火車站?引起許多基隆市民關切,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到新北市走訪淡蘭古道,他表示,基隆輕軌與台鐵路廊、捷運汐止民生線等,路廊競合的問題需要協調整合,交通部將協調北北基三市成立軌道路網的政策溝通平台,為首都生活圈的軌道路網做整體的規劃。

林佳龍說,北宜高鐵目前正在做綜合規劃,一旦定案,其他的路網可能都要隨著調整,政府一定會做最完整、通盤的考量。

基隆輕軌與台鐵競合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基隆輕軌會穿越新北市汐止區,未來銜接到台北市的南港站或南港展覽館站,捷運汐止民生線會到台北市東湖,兩案都對汐止社后地區的影響很大,汐民線勢在必行、一定要做,基隆輕軌在評估後,新北市也願意承擔責任,幫助基隆解決問題,交通部一定要出面整合三市,新北會和台北市、基隆市共同面對並承擔更多的責任。

交部將協調整體規劃

對於林佳龍允諾將成立北北基三市的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表示,現在是天時、地利、人和,目前就是最好的整合時機點,汐止民生線的環評已經通過,北宜高鐵在今年底的綜合規劃也會出來,基隆輕軌也到了綜合規劃的末期階段,由交通部出面整合、協調北北基三市很好。

林右昌表示,北北基桃四個城市就是大的首都生活圈,公共建設應該有整體的配套思考,從大區域的視野來綜合規劃,包括北宜高鐵、基隆輕軌、捷運汐止民生線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