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境解封》外國人居檢後再自費採檢 陳時中鬆口將研議可行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外籍人士會越來越多,來台居家檢疫十四天後額外再「自費檢驗」的建議措施讓他相當心動,會和學者專家研議可行性。( 記者劉信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外籍人士會越來越多,來台居家檢疫十四天後額外再「自費檢驗」的建議措施讓他相當心動,會和學者專家研議可行性。( 記者劉信德攝)

2020/08/24 05:30

兼顧國家經濟 逐步分級分層開放邊境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專訪〕國際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面對入境需否普篩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防疫政策仍會以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為主,加上高風險族群篩檢,逐步分級分層開放邊境,以兼顧國家經濟。他也表示,未來外籍人士會越來越多,來台居家檢疫十四天後額外再「自費檢驗」的建議措施讓他相當心動,會和學者專家研議可行性。

檢疫後再做篩檢 「有助大眾更安心」

許多外籍人士生活習慣與國人不同,包括不習慣戴口罩、有感冒症狀認為很快痊癒而不反映等,是可以考慮額外在居家檢疫後,要求他們自費再做一次採檢。他說,居檢十四天後,驗到病毒也已沒傳染力,檢疫後再做篩檢,「有助大眾更安心」。

國內若爆疫情 首要仍先「大量隔離」

部分人士也疑問若國內有一天疫情爆發,是否仍不普篩?陳時中指出,到時他第一個要做的還是先「大量隔離」。

他強調,在未能找到百分百精準試劑、並確保可在正確時間驗到病毒時,隔離防堵疫情更重要,且須小心多做篩檢,恐造成更多混亂恐慌。他舉例二月日本鑽石公主號全船篩檢,結果未做好分流隔離,造成六百多人確診更慘。

對於外界擔心秋冬第二波疫情,陳時中分析,回顧疫情最高峰是夏季,目前其他國家二波、三波疫情再起,都與「管理」方式有關,包括偽陰性放入社區、社區沒清乾淨就鬆綁。台灣目前社區算乾淨,未必秋冬就一定有第二波疫情,關鍵仍是落實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