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擬14縣市推普篩 陳時中:不允許

國民黨傳有意聯合執政14縣市推動入境普篩,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防疫要依照中央指示辦理,不會允許地方這樣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國民黨傳有意聯合執政14縣市推動入境普篩,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防疫要依照中央指示辦理,不會允許地方這樣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8/23 05:30

〔記者簡惠茹、吳書緯、施曉光、李欣芳/綜合報導〕國民黨傳出有意聯合執政十四縣市推動入境普篩,正盤點縣市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地方要做相關防疫,縱使沒有用到中央經費,還是要依照中央指示辦理,不會允許這樣做。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中央地方要防疫一條心,國民黨不應該煽動執政縣市各行其是,造成民眾不安,甚至是防疫工作的混亂。

陳時中表示,他相信這是一種討論,針對入境普篩迷思已有清楚說明,也希望讓各地方政府了解,普篩有試劑限制、檢查時間限制,還會產生偽陽性及偽陰性問題,會出現社會不可承擔之重,大家要慎思。

陳時中指出,指揮中心成立後,地方要做相關防疫,縱使沒有用到中央的經費,還是要依照中央指示辦理,否則就會亂。

陳:入境普篩偽陽性高 醫療會崩解

陳時中昨天在記者會中模擬入境全面普篩,他指出,以我國一月至今入境人數約廿五萬人、國外盛行率取中位數來看是○.二%估算,因檢驗誤差,入境普篩會出現一二四七五人偽陽性,明明沒有生病卻要全數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將壓垮醫療量能;而偽陰性者和家人警覺性也會變低,致感染機會變高,偽陰性進入社區趴趴走的感染風險也增加,入境者全篩大概多花八億元,但得到的是醫療走向崩解之路。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表示,要先盤點十四執政縣市普篩量能、醫療資源是否足夠負擔,並尊重地方政府意願,她認為所有民眾還是希望實施入境普篩與居家檢疫。

至於經費來源?李彥秀說,入境普篩比照其他各國都是入境者自行負擔費用,有些國家可能是政府負擔,都可以討論。

彰化縣長王惠美和苗栗縣長徐耀昌等藍營首長昨表示,防疫應該中央與地方一條心,指揮中心怎麼規定就怎麼做,不過也有首長希望中央普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