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檢期篩無症狀者/彰化「精準篩檢」 李秉穎:亂槍打鳥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昨直言,篩了這麼多人,才找到一個還在隔離期間確診的,根本不是精準,而是亂槍打鳥。
(資料照)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昨直言,篩了這麼多人,才找到一個還在隔離期間確診的,根本不是精準,而是亂槍打鳥。 (資料照)

2020/08/22 05:30

〔記者楊媛婷、吳亮儀/綜合報導〕彰化縣衛生局廣篩無症狀居家檢疫者,篩了上千名後,才找到一名確診武漢肺炎的無症狀感染者,並自稱是精準篩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昨直言,篩了這麼多人,才找到一個還在隔離期間確診的,根本不是精準,而是亂槍打鳥。

李秉穎表示,目前指揮中心採入境後有症狀者就要篩檢,無症狀者居家檢疫十四天、並搭配七天自主健康管理,指揮中心也隨時根據科學實證修改感染武漢肺炎出現的病理特徵,如新增嗅、味覺喪失等,用最少的個案找到最大的陽性率,「這才是精準!」台灣已超過一百天沒有本土病例,證實措施非常有效。

對於台大公衛學院部分學者主張應入境普篩、檢疫五天就能自由活動,李秉穎說,目前醫學實證,武漢肺炎潛伏期部分會達十四天之久,也發生僅感染五到七天的患者在接受篩檢時,因體內病毒量不足,篩不出真正確診者。他強調,目前台灣採行的檢疫天數與措施,絕對是最安全的方法。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兒童感染科醫師邱政洵指出,單就無症狀感染者的研究,現行居家檢疫十四天、再自主健康管理七天的政策,已經是非常嚴謹的做法,經過廿一天的時間,無症狀感染者不會再有傳染力。

居檢14天+自管7天 最嚴謹

邱政洵說,無症狀者經過廿一天後沒有傳染力,已經是共識,也因此,疫情指揮中心和多數醫界學者專家認為,不需要特別在居家檢疫時進行採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