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永和大陳社區都更 3單元9月招商

2020/08/21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由新北市政府主導的永和大陳社區公辦都更案,分為7個單元推動,但僅單元2在今年順利完工,其餘單元沒有建商願意投資,居民等了10年仍盼不到都更。市府都市更新處表示,已檢討招商文件,單元5、6、7預計9月至10月公告招商。

大陳社區總面積8.2公頃,住戶共1500戶,屋齡60餘年,因房屋老舊、巷弄狹窄,住宅增建情形嚴重,有公共安全疑慮,市府2010年劃定都市更新地區,切割7個更新單元分別招商,僅單元2歷經4年整合,於2016年動工、今年完工,其他單元仍原地踏步。

都市更新處總工程司李擇仁指出,大陳社區產權複雜,公、私有地持分交雜,本就整合不易,加上近年法規修正,建商評估後認誘因不足,影響投資意願。

李擇仁表示,單元1至單元7在2010年公開招商,僅單元2成功招標,經檢討已放寬招商條件,例如容積獎勵額度明確化,減少不確定性,並增訂退場機制,降低投資風險;此外,實施者可選擇公益設施項目,保留建築規劃及基地配置彈性。單元5、6、7預計9月至10月公告招商,單元1、3、4仍在規劃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