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出境確診 張上淳:疑多是偽陽性

疑似台灣移出案例統計表

疑似台灣移出案例統計表

2020/08/20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外陸續傳出從台灣出境者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記者會表示再增三例,分別在越南、中國上海、寮國檢出,但傍晚接獲越南官方判定越南個案為當地病例,與台灣無關。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台灣出境四萬多人,僅有八人確診(應為六例,越南及台灣到香港的台女兩例已由當地列本土病例),台灣輸出病例沒有很多。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認為,這些案例檢驗多是弱陽性或不確定,高度懷疑多是「偽陽性」。

陳時中表示,寮國確診個案為三十多歲男性,二月十五日來台,於北部就學,八月十日在台灣自費採檢,結果為陰性,十一日出境至韓國等待轉機,十二日入境寮國並再採檢,十三日結果出爐為陽性。

赴上海、寮國各一例確診

陳時中說明,該名個案在台期間及返國迄今無不適症狀。初步調查,在台期間多在學校及周邊活動,校外活動範圍以北部地區為主,已掌握八名接觸者,其中三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核酸檢驗均為陰性,抗體檢驗一人陰性、兩人檢驗中,五人自主健康管理;將調查校外活動軌跡以匡列其他可能接觸者。

至於上海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尚未取得中方回覆,但已接獲該名個案在台友人主動聯繫,並初步掌握個案相關資訊,將進一步與中方確認,進行國內疫調、接觸者匡列等防治作為。

越南個案為越南籍四十多歲男性移工,八月七日自台搭機至越南,機場採檢陰性,入境後集中檢疫發病,十七日採檢陽性。不過,莊人祥昨晚表示,越南國際衛生條例窗口來信說明,該個案已研判應被集中檢疫同住者感染,與台灣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