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移入添一例 自美返台少年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8/18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國內近期也陸續新增境外移入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一例,為十多歲本國籍少年,長期居住美國。

莊人祥指出,昨日新增的境外移入個案,在去年九月出境,今年八月五日獨自返台探親而居家檢疫,八月十五日經地方衛生局採檢後確診,但由於其迄今均無疑似症狀,衛生局採檢原因尚在釐清中;目前收治住院隔離。

搭機全套防護 未匡列接觸者

莊人祥提到,由於該名個案在航行途中均有適當防護,包含戴口罩、護目鏡與手套等,且無症狀,入境後即前往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未與國內親友接觸,因此無匡列接觸者。

另外,日前一名從台灣飛往馬來西亞的旅客確診武肺,被當地視為從台灣移入病例;莊人祥昨表示,已聯繫上該男,說明在台期間多待在家中,只有出門買餐點,過程中會戴口罩,也沒接觸其他人,在台親密接觸者共五人,最親密的太太已採檢確認是陰性,其餘四人也已採檢,結果預計今日出爐將再說明。

馬國案例檢測Ct值37.9 應屬弱陽性

馬來西亞政府提供該男核酸檢測Ct值為卅七.九三,我國卅五以下判定陽性,此案應屬弱陽性,莊人祥說明,從此數字來看,是否真有感染?是一個問題,會建議馬國重驗;至於是否在台灣感染,可能等親密接觸者檢驗結果出來、比較明確再說明,但以個案太太陰性來說,研判在台感染機會較小。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國內累計四八五例確診,包括三九三例境外移入、五十五例本土病例、三十六例敦睦艦隊及一例待釐清;其中,七人死亡、四五○人解除隔離,其餘住院隔離治療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