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銓敘部長人選 施能傑呼聲高/政次挖角教部主秘朱楠賢 現任考選部長許舒翔可望留任

    教育部主秘朱楠賢。
(資料照)

    教育部主秘朱楠賢。 (資料照)

    2020/08/17 05:30

    〔記者林曉雲、黃以敬、陳鈺馥/綜合報導〕考試院長黃榮村即將在9月1日上任,人事布局引發各界關注;銓敘部長周弘憲確定升任考試院副院長後,據了解,現任行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施能傑是黃榮村屬意接任銓敘部長的人選之一,考選部長許舒翔留任可能性很大;曾任教育部長的黃榮村,也向教部「借將」主秘朱楠賢出任銓敘部政務次長,但因朱是教育部長潘文忠原定的青年署長人選,此人事案被教育界形容是戲劇性變化。

    比照周弘憲由政院人事局長轉任銓敘部,各方推薦施能傑接任,黃榮村也視為他是理想人選,但卡在施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倚重處理政院組改案的大將,施能否放下組改重任及蘇揆能否點頭放人都是關卡。施能傑昨日受訪低調表示,抱歉,我不知道有這個事情。據知,黃榮村也在法學界中徵詢人選。黃榮村與蘇貞昌是大學同寢室的同學及多年好友,過去蘇對黃榮村借將多大力相助;過去黃在教育部長任內的國教司長吳財順,就是蘇貞昌台北縣長任內的教育局長。

    至於考選部,黃榮村過去接任部會首長,除非有不適任者,慣例鮮少會帶自己人馬大幅度換人,現任考選部長許舒翔留任可能性很大。

    黃榮村接受本報記者訪問也指出,原則上前半年會先了解及觀察院內人員專長與能力,穩健推動考試院業務為先,逐步調整出最適當的施政陣容。

    黃榮村也向教育部「借將」,教育部主秘朱楠賢將出任銓敘部政次,據悉已獲朱同意;但因教育部長潘文忠原內定朱出任教育部青年署署長,公文已送至行政院,人事案引發教育界震撼。朱楠賢應會以12職等先辦退休,再出任比照14職等的政次。朱楠賢對此低調表示,不便回應。

    青年、體育署長找無人

    教育部青年署長和體育署長均出缺,人選一波三折。教育界人士表示,署長是14職等,要找到適任且職等相符人選,圈選名單相對狹窄。據悉,體育署長原屬意人選之前爆出爭議,青年署長內定人選又被考試院「挖角」,使兩署署長人事案都遇到困難。

    考選部長許舒翔留任可能性很大。(資料照)

    考選部長許舒翔留任可能性很大。(資料照)

    行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施能傑。(資料照)

    行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施能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