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新店寶高智慧園區 一期明年3月完工

寶高智慧園區正在趕工,預計在2021年3月完工、6月啟用。
(記者邱書昱攝)

寶高智慧園區正在趕工,預計在2021年3月完工、6月啟用。 (記者邱書昱攝)

2020/08/13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府在新店區打造「寶高智慧產業園區」,將引入AI產業、生物科技產業進駐,第1期工程預計明年3月完工,受到國外疫情影響,已有企業想回台設廠,大新店區的市議員陳儀君建議市府擬好配套措施來抓準商機;新北市經濟發展局工業科長高弘儒表示,將在10月底公告招商條件,企業可向經發局諮詢。

經發局指出,「寶高智慧產業園區」是新北市第一座智慧產業園區,第1期工程預計在2021年3月完工,經費約41億元,興建地下2層、地上9層共3棟建物,第2期也在規劃興建中,估計未來可創造110億元經濟產值,提供9600個就業機會。

高弘儒說,「寶高智慧產業園區」將在今年10月公告招商條件,廠商可以評估產業類別提出進駐計畫,如果業者有用地需求,可透過經發局的用地招商媒合小組協助。

陳儀君也接獲附近民眾陳情,指「寶高智慧產業園區」周遭道路擁擠,擔心廠房、廠辦進駐後可能造成交通打結,車輛頻繁進出也可能造成空氣污染、噪音等問題。

高弘儒表示,已闢建寶高便道,12公尺寬的聯外道路可連通寶高路及寶興便道,也可直達新店交流道,以達分散車流,後續會辦理地方說明會解決疑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