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補助未過 宜蘭縣紅綠線公車業者叫苦

宜蘭縣紅綠線公車共5條路線,交通部每年補助的2100萬元虧損補貼,原定今年5月就該下來,但縣府至今仍申請不到,經營業者叫苦連天;圖為示意圖,非紅綠線公車。(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紅綠線公車共5條路線,交通部每年補助的2100萬元虧損補貼,原定今年5月就該下來,但縣府至今仍申請不到,經營業者叫苦連天;圖為示意圖,非紅綠線公車。(記者林敬倫攝)

2020/08/13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紅綠線公車共5條路線,主要在假日負責觀光景點接駁,交通部每年補貼2100萬元虧損,原定5月就該核撥經費,但縣府迄今仍申請不到,業者叫苦連天;縣府交通處表示,縣府的專案檢討報告,每年載客數以成長1%為目標,交通部認為過於保守未核撥費,但公共運輸不能只求運量,犧牲服務品質,將再向中央爭取。

提目標成長1%被打槍

宜蘭縣假日有交通部補貼的紅1、紅2、綠12、綠15及綠25等5條路線,行經宜蘭、羅東轉運站、烏石港、蘭陽博物館、武荖坑、梅花湖及羅東夜市等交通轉運樞紐和觀光景點;2015年開辦,每年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補貼虧損,盼透過完善宜縣公共運輸,鼓勵民眾利用大眾運輸工具,紓解國5壅塞情形。

依往年慣例,年度補助經費5月核發,縣府在3月與7月兩度申請都被打回票。據統計,5條路線每年載客數在46萬至54萬間,交通部認為運能不佳,要求縣府提專案檢討報告,縣府將紅綠線班距從每15分鐘1班車,拉長為每30分鐘1班,每年載客數以成長1%為目標,但交通部認為過於保守「打槍」。

縣府︰減班省成本所致

縣府交通處表示, 紅綠線假日公車每年載客數都有增加,公共運輸設置是要服務民眾,減少自家車上路,不該只要求運量犧牲服務品質,這部分盼中央納入考量,公路總局要求縣府檢討路線開源節流,降低成本,但班距拉大、班次減少,載客數成長幅度就難以拉大,才會以成長1%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