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苗 俄羅斯搶9月量產

俄羅斯昨宣布首支武漢肺炎疫苗「史普尼克V」已獲得批准上市,使得俄羅斯成為全球首個核發武肺疫苗許可的國家。(路透)

俄羅斯昨宣布首支武漢肺炎疫苗「史普尼克V」已獲得批准上市,使得俄羅斯成為全球首個核發武肺疫苗許可的國家。(路透)

2020/08/12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在不到兩個月的臨床試驗後,俄羅斯國營研究機構「加瑪利亞研究院(Gamaleya Institute)」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獲得批准上市,使得俄羅斯成為全球首個核發武漢肺炎疫苗許可的國家,在疫苗研發競賽中搶得先機。該疫苗預計九月開始大規模生產,俄羅斯的醫療人員、教師等高風險族群將是首波接種者。

跳過第三期試驗 安全性引發疑慮

俄羅斯衛生部表示,「史普尼克V」預計能提供兩年的免疫效果。但這款疫苗僅通過第二期臨床試驗,跳過了通常需要耗時數月、上千人受試的第三期試驗,引起外界對安全性的疑慮。但總統普廷堅稱疫苗通過必要檢測,並稱他的兩名成年女兒中,有一人參與實驗,第一次施打後,體溫是卅八度,第二天下降至卅七度,再次施打時體溫只微微上升,「我知道它相當有效,形成強大的免疫力」。

世衛強調任何疫苗 都需經嚴格審查

世界衛生組織指正與俄羅斯保持密切聯繫,強調任何世衛核准候選疫苗,「都需經過嚴格審查,及所有必要的安全和效用資料評估。」

疫苗研發的出資單位、俄羅斯主權財富基金「俄羅斯直接投資金」執行長狄米崔夫(Kirill Dmitriev)宣稱,疫苗已接到十億劑外國訂單,俄羅斯將繼續與加瑪利亞研究院合作,完成第三期臨床試驗。

普廷稱女兒已接種 具強大免疫力

紐約時報統計,全球研發中的疫苗超過一百七十種,卅種正進行人體臨床一、二期實驗,八種進行第三期。其中,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與藥廠莫德納(Moderna)、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三組人馬各自合作研發的疫苗,都早已開始第三期臨床試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