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公共圖書館 滑手機就可借書

2020/08/10 05:3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公共圖書館行動借閱APP的Android及iOS版上線了,用手機下載後即可輕鬆使用書籍預約及借閱服務,在文化局圖書館還可使用免臨櫃借書服務。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文化局獲教育部補助整合全縣公共圖書館資源及借閱系統升級,去年起陸續完成自動化借閱系統更新、網站上線,這次則推出行動借閱APP服務。

縣府文化局長田昭容說,邁向「無卡化便民時代」,行動借閱APP提供讀者透過指尖操作即可使用書籍預約、行動借閱證等功能,並可隨時掌握圖書館活動訊息,在館內開啟行動借閱APP系統後使用手機掃描書籍條碼,即可透過手機完成借閱操作。

田昭容說,今天起文化局並推出Hami Book電子書場域閱讀服務,在文化局圖書館完成定位設定,透過手機及平板電腦等智慧型載具,館內讀者可享受免費線上近萬本書籍、期刊及報章雜誌的閱覽服務。

文化局表示,為鼓勵民眾閱讀,新竹縣現有14座公共圖書館,借閱冊數的上限,8月起也從8冊大幅提高到36冊,預約冊數上限則是30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