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7歲嬤樂當環保志工 掃街「做健康」

97歲的曾張梅是朝山里最高齡的環保志工,已投入6年。(記者蔡彰盛翻攝)

97歲的曾張梅是朝山里最高齡的環保志工,已投入6年。(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0/08/10 0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朝山里環保志工,每週六一早6點準時出動維護環境,他們的平均年齡達75歲,還有一名高齡97歲的阿嬤隊員曾張梅,已投入6年,老當益壯,讓晚輩感佩。

曾張梅投入6年 幾乎全勤

朝山里長王文福、環保志工隊長蔡志修每週六都帶領志工維護環境。王文福說,朝山里有熱門景點香山濕地、知名地標香山天后宮,35名環保志工秉持「活到老動到老」精神守護地方環境。

蔡志修說,志工隊員70歲以上有22人,發揮年長者智慧自製菸蒂收集桶,設置在里內公園等地,讓菸頭不落地並認養公園綠地及維護公廁整潔、巡查及清除違規廣告、清除登革熱孳生源。

97歲的曾張梅從環保志工隊創立就加入,至今已6年,是全隊最高齡的志工。她說,參加環保掃街除了「做健康」,還能增進夥伴感情,6年幾乎全勤,成為志工隊精神指標,被大家尊為「班長」。

曾張梅也是社區總體營造文化志工,提供很多早期先民生活故事,被認為是朝山里活歷史。

新竹市環保局表示,每月第1個星期六辦理環境友善日掃街活動,有效改善市容,感謝環保志工的無私付出,新竹市連續6年獲得環保署評鑑肯定,榮獲今年縣市組特優;香山區、朝山里也分別拿到鄉鎮市區組、村里組的特優。

新竹市朝山里環保志工平均年齡達75歲,圖為他們參與環境友善日掃街活動。(記者蔡彰盛翻攝)

新竹市朝山里環保志工平均年齡達75歲,圖為他們參與環境友善日掃街活動。(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