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公園禁搭帳篷 不聽勸最高罰6千

民眾在豐原區葫蘆墩公園搭帳篷,保全發現馬上勸離 。(記者歐素美翻攝)

民眾在豐原區葫蘆墩公園搭帳篷,保全發現馬上勸離 。(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0/08/10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民眾在豐原區葫蘆墩公園搭設帳篷,引發質疑,養工處長彭岑凱表示,保全發現有人在公園內搭帳篷,隨即上前勸導,民眾也配合拆帳離去,他強調,「台中市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公園嚴禁「營火、野炊、夜宿、燃放鞭炮或搭設棚帳」,勸導不聽將處以1200至6000元罰款。

葫蘆墩公園 民眾配合拆帳

露營蔚為風氣,但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隨意搭帳露營,繼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民眾隨意在停車場停車露營野炊,以及大量露營車開進武陵農場非露營區露營惹議後,違規露營再一樁!

有民眾於8日下午5點多行經豐原區葫蘆墩公園,發現有人在公園草地上搭帳篷,還有小朋友在一旁玩耍,笑稱:「露營好所在,停車便利、離市區近,生活機能佳,可是葫蘆墩公園可以露營嗎?」有網友回應:「你咬我呀!」但有民眾表示,搭帳民眾應該不是去露營,可能只是入手新帳篷,前往公園試搭,檢舉民眾不應「看到黑影就開槍」。

養工處長彭岑凱回應指出,8日下午5點多有民眾在葫蘆墩公園搭設露營帳,保全發現立即上前勸導,民眾也配合拆帳離去。

彭岑凱表示,依據「台中市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公園嚴禁「營火、野炊、夜宿、燃放鞭炮或搭設棚帳」,市府只要發現上述違規行為,會立即勸導,若民眾勸導不聽,可以處以1200至6000元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