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狀線秀朗橋站共構商辦 2025年啟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與冠德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馬志綱,昨天共同簽署捷運環狀線秀朗橋站土地開發投資契約。(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與冠德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馬志綱,昨天共同簽署捷運環狀線秀朗橋站土地開發投資契約。(記者何玉華攝)

2020/08/08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自行辦理的首件捷運土地開發案「秀朗橋站開發案」,昨天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冠德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馬志綱共同簽署投資契約,正式啟動,將接續目前通車的秀朗橋站1、2號出入口,自地上6層向上興建高20層的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3700坪的商辦大樓,預估投資22億元,將可挹注捷運建設自償性經費約4億元,預計2025年啟用。

樓高20層 預估投資22億

侯友宜指出,環狀線14座車站中,有10站規劃辦理土地開發,總投資達525億,預估分回不動產可挹注捷運建設自償性經費約80億元,創造6500個就業機會。而目前包括十四張站及南機廠、中和站、橋和站、中原站、板新站、新埔民生站及新北產業園區站的土地開發主管機關為台北市政府,在侯友宜「自己的事、自己承擔」的原則下,後續將辦理土地開發主管機關變更及相關業務移還事宜,未來由新北市政府接手主辦。

市府首件自辦捷運土地開發案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指出,目前秀朗橋站、中和站、中原站與景平站已徵得投資人,「秀朗橋站開發案」是新北市府首件自行辦理的捷運土地開發案,景平站將於近期與投資人簽約;預計2021年底前陸續啟動板橋站、橋和站、板新站、新埔民生站、新北產業園區站、十四張站及機廠等土地開發招商。

中低樓層 做商場及SOHO辦公室

經資格、規格及價格共3階段評選程序,冠德建設成為秀朗橋站聯合開發最優申請人,秀朗橋站將開發為純商業使用的捷運共構大樓,中低樓層做捷運連通商場及SOHO辦公室,高樓層規劃為中小企業的微型企業總部。

冠德11個捷運聯開案 8個在新北

馬志綱表示,冠德企業過去有11個捷運聯開案,其中8個在新北市,累計過去豐富的經驗,將會更進化的運用在秀朗橋站的開發上,透過商辦大樓的興建,引入企業及就業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