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言城市觀光 魚頭君效果十足

2020/08/08 05:30

記者洪瑞琴/專題報導

國內外城市宣傳吉祥物,大都比超萌可愛,台南觀光大使「魚頭君」,卻是「血紅驚奇」得令人印象深刻,從國外紅回台灣,成功創造話題,催生「魚頭君」的「魚媽」市府觀光旅遊局打算為魚頭君成立粉絲專頁,為台南觀光旅遊加分。

魚頭君在七股海鮮節誕生後,2018年隨觀旅局參加日本大阪燈節,首登日本電視節目爆紅,今年因疫情關係,隨著中華職棒轉播比賽畫面放送到國際,甚至首登美職大聯盟官網,二度竄紅國外。

台南是虱目魚最大產區,「魚頭君」的英文名稱「SABABOY」,則是來自觀旅局長郭貞慧以「虱目魚」台語諧音的發想取名,很有本土味。

觀旅局觀光行銷科長丁玲琍說,魚頭君構想來自前副市長王時思在擔任觀旅局長任內的提議,為台南設計一款獨具特色吉祥物,選定虱目魚當主角,設計原型一開始就是剖面魚頭,只是起初樣貌比較「血淋淋」,在插畫家Marco陳裕仁操刀潤飾下,魚頭君變得詭異又有趣,宣傳效果十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