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湧遊客 7月垃圾增量近30頓

2020/08/07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暑假旅遊旺季,花蓮湧入大量遊客,垃圾也跟著爆量。花蓮市公所估計,7月垃圾量增加了將近30公噸,加上外送平台的消費習慣改變,紙碗等資源回收量每天也多出5公噸,街頭垃圾變多,清潔隊工作量比平時加重許多,人力負擔逐漸吃不消。

每天清晨6點不到,花蓮市清潔隊晨間掃街組展開街道清掃工作,範圍包括市區金三角、中正路、中華路、中山路及花蓮火車站前等街道。一般掃街組的成員有11人,每天上午7點執行掃街的範圍包括德安六街、中原路、和平路、十六股大道、尚志路、新興路、府前路、民權路、中美路及海岸路、北濱街等街道。

清潔隊長吳慶展說,在市容整頓的工作裡,可發現民眾隨手亂丟垃圾的不良行為變多,市區觸目所及,可看到街道上有民眾亂丟的紙杯或垃圾,甚至家庭圾垃也都出現在非垃圾不落地收取的時間;花蓮市每天的垃圾量約在65公噸左右,而在上月的全月垃圾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30公噸,大量的旅遊人潮讓垃圾跟著爆量。

除了垃圾外,資源回收也出現爆量,花蓮市資源回收量每天約有12到15公噸左右,但隨著外送平台消費習慣的改變,一次性餐具使用劇增,這半年來統計發現每天增加3至5公噸左右,將加強宣導落實垃圾分類的習慣,並培養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呼籲大家共同做好環境維護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