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捷運全面戴口罩 13日起違者開罰

台北捷運貼出告示,提醒民眾搭捷運要戴口罩。(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捷運貼出告示,提醒民眾搭捷運要戴口罩。(記者蔡思培攝)

2020/08/07 05:30

〔記者沈佩瑤、楊心慧、蔡思培/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配合中央宣布民眾出入8大類場所務必戴口罩,台北市政府昨重新啟動管制,即起凡進出市府市政大樓、公共場所及聯合醫院、搭乘大眾運輸時,民眾一律戴口罩,否則無法進入。台北捷運、台北市市場處並進一步公告,未配合規定者,將依法開罰。

儘管中央目前未開罰,但台中、台南和新北皆祭出裁罰手段,對於台北市是否跟進,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未正面回應,僅數度強調會有一週的勸導期,進行部署同時觀察疫情變化,到底「是我們又混過去了?還是真的會有感染?」若部署完成,也有可能把強制時期提前。

柯︰勸導期1週 也可能提早強制

北市府指出,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大眾運輸、醫療院所等須戴口罩,並落實實名制,有一週勸導期。台北捷運昨表示,旅客搭乘捷運務必全程戴口罩,各車站已公告相關告示,即起有為期一週時間加強勸導,自8月13日起,勸導不聽者將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並拒絕運送。

另台北市場處也公告,自8月6日起,未配戴口罩的公有零售市場攤商、消費者,經提醒勸告,仍不配戴口罩,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第3款規定,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第一週為勸導期,勸導期過後將依法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