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民間清運垃圾漲價 市場攤商陳情

中市焚化爐維修,垃圾清運費漲價,攤商陳情嘆「垃圾車變運鈔車」,快活不下去。(楊正中服務處提供)

中市焚化爐維修,垃圾清運費漲價,攤商陳情嘆「垃圾車變運鈔車」,快活不下去。(楊正中服務處提供)

2020/08/07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文山焚化廠將在11月進行歲修,已通告將減收15%進場垃圾量,近來部分民間收運垃圾卻傳聞颳起趁機漲價之風,台中市水湳市場清運費8月再傳漲聲,攤商苦不堪言,6日赴市議會、市府陳情,怨嘆已淪不肖人士提款機,「垃圾車變運鈔車」,盼環保局正視。

水湳市場在地大福里里長高信增,陪同攤商陳情時指出,水湳市場清潔費去年才自75元漲至90元,8月1日起又以文山焚化爐老舊,要求清運業者減收15%等理由,再漲價至100元,成為台中市清潔費收費最高的市場,攤商根本吃不消。

攤商代表指出,清潔費一再調漲,每月光是清潔費用就要增加到3000元,攤商本來就薄利,因疫情影響很多人不到市場,加計攤位租金等成本,幾乎賺不到什麼錢。

市議員楊正中指出,現在很多清運業者,趁焚化爐維修減收15%垃圾量,藉機調漲收運費用,先前有大樓垃圾費用調漲,不料,漲風吹到市場,實在不合理,主管機關環保局不能充耳不聞。

台中市經發局指出,台中3大民有市場,除水湳市場外,包括東興市場臨時攤,是日收清潔費90到110元,固定攤約90到95元;向上市場因以販售熟食居多,月清潔費1500元,各市場會因攤商規模數,影響各攤清潔費分攤數,因是私人市場,並未通報是否調漲收費。

環保局指出,文山焚化廠雖將在11月進行歲修,但截至目前均未扣減文山廠清除機構進廠核定量,不致影響清運收費,將了解費用調整原因及幅度是否合理外,也會請公會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