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婦赴香港確診/住家在北部 匡列接觸者採檢

5旬台女赴港確診武肺時程

5旬台女赴港確診武肺時程

2020/08/07 05:30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綜合報導〕一名五十多歲台籍婦女上月廿七日到香港,居家檢疫期間逃跑想回台灣卻被逮到,本月二日採檢後確診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香港暫列這名病例是香港本土病例,指揮中心初步調查,這名婦女家住北部,會匡列接觸者進行採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這名婦女之前在別的國家,六月廿日返國,在台灣待到七月廿七日,廿七日飛往香港。這名女性抵達香港後採檢,廿八日檢驗陰性,但在香港居家檢疫期間逃跑想回台灣,結果被截住,本月二日再度採檢、四日確認陽性,暫時列入香港的本土病例。

莊人祥說,目前知道該名婦人住北部,昨天啟動疫調,會持續匡列接觸者,有必要就採檢。就時序來看,婦人在香港或是台灣被感染都有可能。

先前也有數名日、泰籍以及赴港民眾離開台灣返國後確診,是否可能是在機上受到感染,導致下機後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種可能性趨近於零。

張上淳指出,最近的日籍女學生、日籍工程師、泰國移工等返回該國後確診案例,都懷疑有可能是偽陽性。台籍婦女的香港確診案例,因香港考慮可能是入境香港一段時間後才發病,列香港本土案例。但指揮中心都將這些個案當成確診案例來處理,在台灣進行接觸者檢驗都是陰性,找不到感染源,所以這些案例對台灣社區並沒有影響跟威脅。

這些案例是否可能機上受感染?張上淳指出,武肺潛伏期是五到七天,很難判斷是否在機上受到感染。但機上感染、下機便立刻被檢驗到武肺陽性,張上淳直言,不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