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砸錢做行銷 工會質疑有錢還欠薪

台鐵基層員工抗議台鐵加班費積欠5、6月,將近3000萬元沒發。(資料照)

台鐵基層員工抗議台鐵加班費積欠5、6月,將近3000萬元沒發。(資料照)

2020/08/06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農委會去年遭疑養網軍,得標廠商春露有限公司如今被踢爆轉戰台鐵,半年內就拿到1549萬元的標案。台鐵產業工會痛批,原來台鐵不是沒錢發薪水給員工,而是拿去買公關公司;台鐵回應,採購一切依據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招標、評選、決標等作業,其採購金額兼顧品質與成本考量應屬合理。

台鐵基層員工前天才赴交通部抗議台鐵局積欠員工近3000萬元的加班費,昨有媒體披露,去年以1450萬元取得農委會標案的春露有限公司,當時被外界質疑政府單位花公帑買網軍,該公司短短半年內又以1549萬元取得台鐵標案,主要任務之一是經營台鐵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表示,近來已經有很多員工跟他抱怨,少了加班費,生計出現困難。工會也發現,近期發動抗爭時,台鐵的粉專事不關己,持續發布美化訊息。

台鐵回應,「工程建設暨政策網路行銷」勞務採購案是台鐵局首次辦理招標行銷模式,總經費600萬元,為期半年,去年12月招標,有4家廠商參與投標,春露行銷公司得標,今年6月27日合約屆滿。經檢視成效,認為對台鐵形象及施政成果宣傳有發揮正面提升效果,今年7月另案辦理為期1年的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