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大龍新城狂漏水 住戶自嘲有鐘乳石奇觀

大龍新城牆壁出現漏水。
(陳怡君提供)

大龍新城牆壁出現漏水。 (陳怡君提供)

2020/08/04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大龍市場及國宅海砂屋,斥資14億元改建為大龍新城,多次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提為政績,但今年2月交屋後下雨就漏水,柯6月說「先修好再去視察,比較不會被罵」。豈料,昨天「哈格比」颱風雨炸北台灣,樓梯間滴水,牆壁出現噁心的咖啡色水痕,持續滲水還形成鐘乳石現象,住戶自嘲「大龍石窟鐘乳石奇觀」,議員痛批柯市府螺絲鬆了、麻木不仁。

市府:研判水管或排水管漏水

市場處長陳庭輝表示,頂樓漏水問題,不排除是洩水孔被堵住,已派員前往查明原因、協助改善。新工處則表示,昨到場察看發現水痕,當下沒漏水,研判水管或排水管漏水,將查明原因。

大龍市場、國宅居民忍受27年的海砂屋,柯文哲去年12月於大龍市場剪綵完工,還說「今起這就是台北市的市場標準」;但市場樓上的大龍新城,今年2月居民陸續發現無法關窗、牆壁及室內漏水、牆面水泥掏空、地面磁磚龜裂、外牆磁磚坑疤、消防設備無法用,北市府被抨擊將海砂屋換成漏水屋。

議員:市府不願檢討結構

昨上午市議員陳怡君再接獲居民反映漏水,樓梯間滴水,滲水不僅造成鐘乳石現象,天花板、牆壁還有噁心的咖啡色水痕。陳說,其實近2週無風雨時也多處漏水及積水,牆壁可見隆起的水泥,修繕人員到場卻擦上新油漆,粉飾太平,住戶已對新房結構安全產生質疑,台北市政府哪裡漏水就補哪裡,不願檢討結構。

窗框漏水修補效果不佳 牆面壁癌

有住戶說,感謝市府協助都更,但廠商施工品質不佳,新工處、市場處未落實監工,政風處應出面調查;大龍新城96戶有40多戶窗框漏水,日前修補、增設雨遮,效果不佳,持續滲漏,新水泥漆又隆起,13樓天花板及牆面嚴重壁癌,順著水滴形成鐘乳石狀,「這是大龍石窟鐘乳石奇觀,可以收門票參觀。」

議員:住戶寢食難安 柯應誠實解決

陳怡君說,交屋半年來狀況不斷,每層樓住戶都有居住不便及屋損,都發局、新工處、市場處處置消極,許多住戶多次修繕,住戶每天提心弔膽,擔憂到寢食難安。她呼籲柯文哲,心中不要只有民眾黨黨員大會,陶醉於民眾黨掌聲中,應該要誠實解決居住問題,呼籲柯找回自己的良心。

大龍新城牆壁出現噁心的咖啡色水痕。(陳怡君提供)

大龍新城牆壁出現噁心的咖啡色水痕。(陳怡君提供)

大龍新城漏水形成鐘乳石狀。(陳怡君提供)

大龍新城漏水形成鐘乳石狀。(陳怡君提供)

大龍新城交屋後下雨就漏水,議員痛批柯市府螺絲鬆了、麻木不仁。(陳怡君提供)

大龍新城交屋後下雨就漏水,議員痛批柯市府螺絲鬆了、麻木不仁。(陳怡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