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格比颱風尾 南部今慎防大雨

颱風「哈格比」為北台帶來豪雨,造成外出民眾不便。(記者羅沛德攝)

颱風「哈格比」為北台帶來豪雨,造成外出民眾不便。(記者羅沛德攝)

2020/08/04 05:30

〔記者蕭玗欣、徐聖倫、黃佩君/台北報導〕今年首個擾台颱風哈格比來勢洶洶,受其外圍環流影響,雙北及桃園昨一早就遭豪雨襲擊,南高屏地區也有明顯雨勢。全台計有86處積淹水,幸雨勢變小後已全部退水,另路樹倒塌、道路坍方等災情計有174筆,總計造成1死1傷。

氣象局昨深夜解除哈格比海上颱風警報,但預估隨著颱風北上,南方大低壓帶仍影響台灣天氣,今白天南台灣仍要嚴防局部大雨,北部及各地山區受白天熱力作用影響,午後不排除有短時豪雨等級雨勢,各地沿海也會有強陣風及長浪發生。

大園日累積雨量飆258毫米

氣象局觀測,昨哈格比外圍環流直掃北台灣,桃園以北一早就出現劇烈雨勢,桃園市大園日累積雨量飆達258毫米、台北市小油坑也有232毫米,都達到氣象局定義的豪雨等級,而淡水、北投時雨量也超過90毫米。北投下八仙抽水站有一名水利處技工落水喪生,內湖則有民眾遭倒塌路樹壓傷送醫,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估今晨登陸中國浙江一帶

哈格比昨傍晚增強為中度颱風,但同時暴風圈也逐漸遠離台灣本島,預估今天清晨前後將登陸中國浙江一帶,因此氣象局昨晚11點30分解除哈格比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表示,隨著颱風暴風圈逐漸遠離,北台灣今白天雨勢稍歇,但因西南風越來越強,將南方水氣往北輸送,北台灣及各地山區午後將有雷陣雨發生,且不排除出現局部大雨或短時豪雨;嘉義以南及台東受到西南風增強趨勢,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並針對南高屏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另外,蘇澳及南澳地區今晨也要提防局部較大雨勢。

氣象局提醒,颱風仍未走遠,今天台灣各地及離島沿海地區都要留意較強陣風發生,且容易出現2至4米的浪高,請民眾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