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湖西南寮推綠色旅遊 打造浮球藝術村

澎湖縣湖西鄉南寮村利用在地海洋廢棄物浮球製作綠蠵龜。(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湖西鄉南寮村利用在地海洋廢棄物浮球製作綠蠵龜。(記者劉禹慶攝)

2020/08/03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湖西鄉南寮村原本是默默無名的小農村,近年來發光發熱,主要是定位「環境教育」路線正確,擅長利用在地海洋廢棄物浮球,進行裝置藝術,曾入選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勝地殊榮,與北寮摩西分海相互輝映,卻又多了一分樂活的氣氛。

位於澎湖縣湖西鄉的南寮村,相較鄰近北寮擁有摩西分海景點,是一個發展相對落後的小村莊,但也因此保留較多傳統生活樣貌,包括硓(石古)石菜宅、掠菅芒箄、魚灶、排列小硓(石古)石堆、疊柴捆、牛屎窟、牛犁田,還有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蒙面女郎的體驗教學。

由於每年東北季風起,澎湖迎風的北面海岸垃圾堆積如山,除了高達7成以上來自中國的寶特瓶外,還有許多保麗龍、廢棄漁網及浮球等,近年來浮球已廣泛運用在裝置藝術,湖西鄉南寮社區集合全村老、中、青志工通力合作,歷經構思、評估、撿拾、收集、堆疊、美化及造字,打造湖西南寮浮球藝術村。

另外,透過永續旅遊管理手法,讓遊客進入南寮社區時,降低對大自然的衝擊,同時在旅遊過程中享用在地食材,使用可重複性餐具等友善環境方式,讓綠色旅遊模式深植遊客心中,同時在農事體驗過程中,深度了解早期農耕的在地特色。

南寮社區將持續推動永續旅遊發展,這是國際發展的趨勢,希望成為國際旅客首選綠色旅遊目的地。

澎湖縣湖西鄉南寮村利用在地海洋廢棄物浮球創作裝置藝術,夢幻浮球牆成為旅遊打卡熱點。(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湖西鄉南寮村利用在地海洋廢棄物浮球創作裝置藝術,夢幻浮球牆成為旅遊打卡熱點。(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